关于进一步支持淄博市技师学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创造更好条件建议的答复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15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博市财政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XXX代表:

您领衔提出的“进一步支持淄博市技师学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创造更好条件” 的建议收悉。现就涉及财政工作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公共实训基地是技能人才培养的孵化器,规划、建设好公共实训基地对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制定出台《淄博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2014—2020)》《关于贯彻鲁政发〔2015〕17号文件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政策体系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对支持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做出了部署要求。市财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加大职业教育投入,积极支持公共实训基地和职业院校建设发展。2016年,市级筹集各级资金8355万元,用于我市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实训基地建设等,其中专项安排资金681万元,大力支持技师学院改善办学条件和省级集训基地建设。

虽然财政部门在支持技师学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现实需要相比还存在一定不足。主要原因是,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财政收入增速明显放缓,而增支因素较为集中,财政收支矛盾日益凸显,市级财力十分紧张。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的原则,视财力情况逐步加大投入,同时通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方式,筹集更多资金支持公共实训基地建设。

特此答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监督。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的统一要求,一并给您附寄征询意见表一式三份,敬请对我们的办理工作提出意见。

 

淄博市财政局

2017年7月26日

 

 

进一步支持淄博市技师学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