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力度开展"户户通"建设建议的答复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1062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博市财政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XXX表:

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开展户户通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就涉及财政工作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立足财政职能,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加大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支持力度,大力开展以村内道路、文化广场、路灯等为主的村内公共设施建设,仅2016年全市一事一议项目总投入15419万元,各级财政奖补资金11939万元,带动社会投入3480万元,其中修建村内道路5707千米,切实提升了农民群众出行条件。

今年,为进一步改善我市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农村道路硬化“户户通”工程。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市财政统筹安排资金4500万元,专项用于“户户通”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预拨金1350万元,其中淄川区300万元,占预拨资金总数的22%。下一步,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在视财力情况逐步加大投入力度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市、区、镇、村资金投入联动机制,在政策兑现上,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项目申报、审核拨付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推进政策资金早落实、早兑现、早见效;在资金安排上,优先考虑特殊困难镇村,适当予以倾斜,提升困难镇村保障能力;在对上争取上,会同相关部门围绕一事一议普惠制、连片治理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做好对上沟通、衔接,为确保我市“户户通”工程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特此答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监督。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的统一要求,一并给您附寄征询意见表一式三份,敬请对我们的办理工作提出意见。

 

 

淄博市财政局

2017726

 

加大力度开展‘户户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