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文旅集团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6XP/2024-542879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0 发布机构: 淄博市财政局

淄博文旅集团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2-20
  • 字号:
  • |
  • 打印

2月18日上午,淄博文旅集团安委会组织开展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会议强调,一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部室、子公司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做到“从严从细从实”。

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得到有效落实,让安全生产成为企业的一种制度文化。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部室、子公司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加强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要持续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将安全文化建设作为集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安全筑基,护航发展。淄博文旅集团将以开工“第一课”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在筑牢应急管理“防线”、守好集团安全生产“主阵地”上精准发力,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