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文旅集团“民俗雅趣 腾龙迎春”民俗文化节开幕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6XP/2024-542879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13 发布机构: 淄博市财政局

淄博文旅集团“民俗雅趣 腾龙迎春”民俗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4-02-13
  • 字号:
  • |
  • 打印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三,一场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新春游艺活动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海岱传齐文创园(老棉库园区)开幕,广大市民在轻松、欢乐的游戏氛围中,享受假期闲暇时光,感受浓浓的新春年味。

活动现场的民俗文化丰富多彩,舞狮、击鼓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为群众带来一场盛大的民俗文化大餐,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两头雄狮跃动起舞,随着跳动的鼓点,活灵活现的狮子惟妙惟肖将现场热烈喜庆的气氛带到了顶峰,让老百姓在传统民俗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和厚重的文化传承。

活动现场还免费向市民提供了沙包、铁环、毽子、大绳等老游戏道具,在购物、健身之余,重温儿时的快乐。几处库房还被改造为羽毛球、打靶等场地,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提供了活动场地。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更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通过该民俗文化节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和认识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活动还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吸引广大群众参与,让群众切身体验儿时过大年的民俗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