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度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情况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6XP/2023-541950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26 发布机构: 淄博市财政局

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度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12-26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财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城运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主责主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了国企的责任担当。

一是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向派驻第一书记村太河镇响泉村捐赠“黄烟产业”扶持资金6.5万元,撬动特色产业发展,助推村集体经济增收走上“快车道”。组织职工认购特色农产品黄金御梨1900余斤,通过“832”全国扶贫平台采购农副产品64200元,增加农户收入,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二是支持慈善事业,凝聚爱心力量。为弘扬“崇慈向善、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组织开展2023年“慈心一日捐”活动,集团领导班子带头捐款,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共募集善款67500元,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情。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办好民生实事。房镇镇钟家村门卫室存在设施建设不完备的问题,村民的居住环境受到了影响。在了解到钟家村诉求后,积极筹措资金为钟家村安装1座门卫值班室,并配齐室内设施,筑牢了村居安全屏障。

四是关爱弱势群体,为民解忧排难。结合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到双报到社区、文明单位挂包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户、留守儿童活动十余次,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积极为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五是开展夏送清凉,传递组织温暖。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开展形式多样的“夏送清凉”活动,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切实保障一线职工身心健康,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