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三举措”推动集中支付提质提效

发布日期:2024-04-11 08:5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财政依托预算一体化平台,从细节做起,在预算执行、三公经费管控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推动国库集中支付工作提质提效。

一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能力。自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以来,工作人员及时探讨新旧账务系统操作流程的区别,尽快掌握操作要领,做好预算单位系统操作中遇到问题的解答服务,协助各单位做好数据迁移等工作,确保各项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同时对反馈的业务回单、资金清算、账务处理等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商讨并努力解决。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远程预算单位开展常态化业务指导,主动开展服务帮助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对非远程业务科室报送的支付文件及时审核,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对接交流,确保及时准确完成支付工作。

三是严格预算执行,提升监管质效。严格要求各预算单位按照年初财政批复的预算项目、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及金额执行支出预算,对违规问题予以退回,严禁串用、混用。通过全流程的动态监控,形成事前有效控制、事中有效监管、事后跟踪问效的动态监管机制,努力保障财政资金平稳、安全、高效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