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部门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市财政局与市审计局赴市农发集团开展“双联促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2 09: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丰富学习形式、促进学用结合、推动成果转化,6月21日,市财政局与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发挥部门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双联促学”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调研+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中心组成员赴市农发集团数字农业示范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数字农业产业发展与运营以及农业数字化建设情况。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围绕活动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连忠表示,财政作为党委政府重要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在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中肩负重要职责,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全力支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强化重农强农意识,增强财政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为农惠农方法,不断提高财政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扛牢支农兴农担当,更好发挥财政助力乡村振兴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财政力量。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荆国表示,近年来,市审计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把乡村振兴审计工作摆在前面,坚定不移地履行农业农村审计工作职责。持续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资金和项目的审计,有效发挥了审计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中的震慑作用,使审计机关的独特监督作用发挥更加有力。同时,不折不扣、从严从实,认真做好“下半篇”文章,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督促指导责任,始终把审计整改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推动农业农村审计整改走深走实,以审计“力度”增强民生“温度”。


本次“双联促学”活动,谱写了政企互促互进、党建引领发展的新篇章,是落实“三提三争”活动要求的又一次实践,是促进成果转化、提升学习质效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大联合大提升,为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