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6-21 09:1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财政部门落地见效,6月20日上午,市财政局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党校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徐天铁主任作专题报告,局机关、事业单位、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老干部等百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徐天铁主任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迈上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讲述精准,既有现实思考、又有未来展望,对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专题报告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高标准、全方位、大力度、多举措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要精准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蕴含的理论、历史、实践“三重逻辑”,深入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全面吸收、转化运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财政收支、支持发展、民生保障、财税改革、金融资本监管等关键领域,扎实开展财政争当“三提三争”排头兵活动,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在系统当标杆、在省内提位次、在全国出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