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党性 砥砺奋进正当时 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25 09:07:3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连忠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王连忠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核心在干部。我们举办这期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直面改革发展面临的复杂矛盾和问题,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财政干部和出资企业职工队伍,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推动财政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连忠强调,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要站在“焦裕禄精神”面前,汲取榜样力量,自我对标对表,直击灵魂拷问,点燃干事激情。要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保持财政工作的正确方向;要锻造“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攻坚意志,探索出问题潜伏的内在规律,挺身迎难、稳妥化解当前财政工作各项难题;要淬炼“愿得此身长报国”的担当精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以起跳摸高的姿态履职尽责,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王连忠要求,全体学员要全心投入学、联系实际学、严守纪律学,认真思考、深入交流、更新观念,将学到的前沿理念、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推动各项财政工作稳中求变、变中求新、新中求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财政担当。



此次培训为期4天,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焦裕禄精神党性学习,以及宏观财经形势走向、当前财政运行解析、财税改革热点问题剖析,财金融合、政府债务、国资国企政策讲解等。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及县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各区县(功能区)财政局局长及主要融资平台企业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及一级主任科员、市财政出资企业人事及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