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季度财政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03 09:2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全市三季度财政运行分析会议召开。会议结合贯彻落实全省财政运行分析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财政部门的总体要求,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和财政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经济环境和严峻风险挑战,前三季度,全市财政干部、出资企业职工展现出“讲政治、顾大局”的担当精神,加班加点、默默付出,体现出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财政整体运行稳中向好,有力保障了全市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目前各项工作都到了年底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要咬定目标任务,在“走在前、开新局”上挑重担、争先进,全力以赴提速度、提效率,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用财政高质量发展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完善工作措施,依法治税管费,加强工作督导,完善工资和基本民生专户管理,开展常态化分析监测预警,兜牢兜实“三保”底线。要精准编好2024年预算,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统筹各类资源,严控新增支出,清理取消低效无效政策,下大力气调整支出结构,腾出更多资金保重点、办大事。要支持财政出资企业做强做优,持续完善国有资本监管体系,优化企业层级布局,推进市场化转型,规范投融资管控,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加大与省财政出资企业的合作力度,深化财金联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