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三重聚力”引导撬动社会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08 08:5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市财政牢固树立有解思维,充分运用金融手段赋能我市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力基金引导,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积极打造基金集聚发展政策体系、载体平台、服务环境“洼地”,发起设立总规模325亿元的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新材料子基金,全市各级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达到40支,规模937亿元,初步构建起覆盖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基金群。充分发挥基金链接作用,依托基金平台成功引入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淄博。

二是聚力融资担保,市财政出资企业——市鑫润融资担保公司成为全省第一家同时具备担保、再担保资质的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并获得省投融资担保集团200亿元授信,我市成为全省首个享受“四级风险分担机制”政策的市。

三是聚力股权投资,设立总规模10亿元、首批3000万元的技改资金股权投资暨直投基金资金池,变财政无偿奖补为股权投资;严格规范PPP项目管理,2020年全市PPP项目签约落地率、开工率均居全省第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