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 09: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财政始终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和执行好市委市政府民生保障政策作为当前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支出占比达75.8%,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15.6%、卫生健康支出增长9.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增长35%,老百姓得到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突出抓重点,全市落实专项扶贫资金3.77亿元,其中市级1.26亿元,增长14.5%,并整合设立30.1亿元的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突出兜底线,出台农村低保与扶贫开发衔接政策,落实一次性用工补贴和吸纳就业补贴、阶段性延长社保补贴期限等政策,提高4大类困难群体9项补助补贴标准,有效提升了困难群体生活质量。

突出补短板,将“三保”工作纳入市对区县考核范围,实施市对区县“三保”预算审核机制和工资专户制度,完善“三保”实时监控和风险防范机制,全市未出现“三保”支付风险。对争取的抗疫特别国债和特殊转移支付资金,市级当好“过路财神”,库款资金“一分不留、一刻不留”,全部分配区县,实行实名制管理和全过程监控,确保了资金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达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