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全力推进资源统筹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2 08:5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集成财政资金。整合设立20亿元高质量发展资金,通过以奖代补、事后补助、财政贴息等方式,确保了技改、重大项目贷款贴息以及上市融资奖励、企业家素质提升等涉企政策落地见效。

二是突出债券支持。精准储备、科学策划政府债券项目,加大对上衔接沟通力度,全市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42.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42.31%,规模是2019年的2.03倍,有力保障了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等重大项目建设。

三是用好出资企业平台。市城市资产运营公司信用评级达到AAA级,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市金融控股公司组建有序推进。2020年以来,两家企业累计融集资金191亿元,为吉利汽车等重大招商引资政策兑现、控股爱特云翔以及80多个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四是加大对上争取。全市共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23.34亿元,增长32.5%,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45.28个百分点。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对上争取增幅高于全省对下转移支付增幅20.94个百分点,走在了全省前列,极大地缓解了我市财政运行压力,有力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