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以信息完善为手段推进PPP项目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04 09:5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PPP项目规范管理,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2020年2月财政部完成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升级改造。市财政局积极开展信息梳理、核查、完善,经过多月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准备阶段信息完善率97%,单一项目最低完善率90%;采购阶段信息完善率98%,单一项目最低完善率92%;执行阶段新增信息1623条,新增率153%。我市PPP信息完善率居全省第一位,走在全国前列,财政部给予高度评价。

一是提高认识、扎实落实。新平台涵盖PPP项目信息更广泛、内容更全面、逻辑关系更科学。强化新平台信息完善,依法公开相关数据,既是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领域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的基础,也是“做真PPP”“真做PPP”重点核心。市财政局同各级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新平台信息完善达成一致意见。

二是协同配合、统筹推进。横向看,信息完善涉及多个部门单位,牵扯面广、参与人员多;纵向看,每个项目信息完善需区(县)、市、省、财政部4级相互配合、上下联动。市财政局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推进相关单位配合联动,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信息完善工作。

三是强化素质、专业支撑。PPP模式运作以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专业人员培养,通过举办高层次专题培训班、外派业务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理论素养。高素质的专业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信息完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四是借力支持、高质高效。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新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财政部、省厅反馈并结合实际提出可行性建议,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指导全市高质量完成工作。充分利用专家支持。全市各参与部门、区县充分利用全国知名在库咨询机构,直接参与项目信息梳理补充、核心数据测算等工作,加强探讨交流、经验分享,提高了审核通过率。

(投融资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