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工作本领 强化责任担当 市财政局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0-09-14 16:2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6日至10日,市财政局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读书班。党组书记、局长王连忠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淄博会校校长,局县级干部,总会计师,各科室单位、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齐商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指出,本次读书班历时5天,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瞻仰焦裕禄先进事迹、参加新星集团早学会、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交流发言、观看经典电影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了理论知识“再充电”,理想信念“再补钙”,党性修养“再淬炼”,工作本领“再蓄能”,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了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砥砺了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强化了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切实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年度任务都已明确,关键是踩紧油门、开足马力、抓好落实。一是胸怀大局方能行稳致远。聚焦“八大发展战略”“六大赋能行动”,真正跳出财政看财政、跳出财政干财政,自觉把财政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层面去审视和谋划,敢于在全省乃至全国坐标系中定位工作,豁出去“拼”、主动去“抢”、大胆去“闯”,切实以一流业绩推动淄博城市发展大跨越。二是振奋精神方能攻坚克难。大力弘扬上甘岭、长津湖战役敢打必胜的血性,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和限制,想出“破题”思路,找到“破局”办法,用一个个切实管用的实招妙招硬招实现攻坚突破。三是真抓实干方能不辱使命。必须强化拿事当事干的意识,让深度工作成为习惯,让专心干事成为情怀,把品质和成品精品作为一种价值追求,拿出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干就干成、干就干到最好,切实让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四是躬身入局方能破题突围。聚焦“六保”“六稳”,从自身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不怕难、敢负责”的态度和“建功必须有我”的信念,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出新的业绩。

会议要求,读书班的同志们作为财政改革发展起“关键作用”的“关键少数”,是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和“中流砥柱”,一要当好“领头雁”,讲示范。坚持事事争先、主动上前,带领广大干部紧盯目标、一往无前,绝不当“大尾巴”、拖后腿。二要当好“突击队长”,讲执行。对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坚决拿下,决不摆困难、讲理由。三是当好“老黄牛”,讲奉献。以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反思、扪心自问,“把事当事”,争当“老黄牛型”和“狮子型”干部。四是当好“园丁”,讲树人。培养年轻干部,是财政事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需要,要让年轻干部在工作的风浪考验中百炼成钢、茁壮成长。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