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发行17.84亿元政府专项债券今年已发行142亿

发布日期:2020-09-10 09:5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我市2020年第四批政府专项债券二期项目成功发行政府专项债券17.84亿元。连同前三批债券84.53亿元、第四批一期债券39.94亿元在内,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已发行到位债券资金142.31亿元。总体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资金投向聚焦民生领域。优先用于城乡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建设和生态水利发展等民生领域项目。如:棚改类专项债券8.6亿元,引黄灌区类专项债券5.03亿元,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社会民生事业专项债券3.6亿元。

二是债券投向聚焦在建项目。主要用于已开工在建项目,特别是对棚改等延续性项目进行支持,债券资金发行到位,基本能够直接进入使用环节,有利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群众早日迁入新居的愿望。

三是发行期限长发行节奏快。本次发行的债券,包括7年期8.6亿元、利率3.42%;10年期5.64亿元、利率3.33%;30年期3.6亿元、利率4.02%,与政府投资项目资产期限匹配,利于缓解短期偿债压力,进一步降低偿债风险。按照全省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安排,本批次债券为我市2020年债券发行最后一批,目前已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142.31%,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提供了有力支撑。

                      (政府债务管理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