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严把评审关口守住资金“阀门”

发布日期:2020-08-04 09:11:4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市财政局对市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建设工程进行了评审,经过前期论证和从严把关,双重节约资金9100余万元,在有效保障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的同时,确保了评审效率和服务效能的双向提高。一是发挥预算评审“过滤器”作用。评审过程中,牢牢把控评审力度,依据实地勘测、现场丈量、图纸数据计算工程量,通过查阅造价信息、网上询价、市场调研确定材料价格,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市规范标准取费,多措并举、科学审核,挤掉项目“水分”,两期共审减资金7100余万元。二是发挥预算评审“守护神”作用。该工程采用了新技术——空腹夹层楼盖技术,即用混凝土空腹夹层板代替普通预应力梁板框架结构,在有限的土地上实现了大跨度建设,减少了梁、柱的布置,达到了美观且增加场馆使用空间的效果,该项技术由贵州大学马克俭院士发明,在我市应用尚属首例,市财政局参与技术前期考察论证,经初步估算,此技术节约了混凝土和钢材、减少了桩基数量、降低了层高,节约财政资金2000万元以上。

(预算评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