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启动全市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4 14:3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推动预算绩效管理从侧重项目支出到实现覆盖部门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的全部预算收支,7月16日下午,市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议暨市级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及绩效标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在市直机关第一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市直各部门、区县试点部门财务负责同志、市财政局主管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等二百余人参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传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教传涛同志在讲话中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形势,解决预算绩效管理是什么的问题。在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市级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总目标背景下,预算绩效管理将纳入省对各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不再是财政部门的独角戏。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试点是一项全新的改革,试点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试点工作。
    二是制定试点方案,解决预算绩效管理干什么的问题。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内容,本次试点工作,市级选取市住建局、市妇联、市体育局等10个部门、各区县选取5个部门作为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及绩效标准体系建设试点部门。要求试点部门立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身工作职责和行业发展规划,以预算资金管理为主线,构建标准化整体绩效指标体系。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解决引导绩效管理如何干的问题。首先要求试点部门理顺内部权责,在试点工作中财务部门要担起牵头组织责任,具体部门整体绩效指标体系的构建、目标设定和自评情况应当按程序由部门集体研究决定。其次要求市县财政要协同推进试点工作,会后各区县要抓紧启动试点工作、制定试点方案,形成我市全面实施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试点的模式。
    会议邀请了第三方机构有关专家讲解培训试点内容。专家对构建部门整体绩效指标标准体系的任务内容及其他地市推进此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牵头邀请专家集中会审各部门整体绩效指标体系,审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组织开展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自评,并加强结果应用,促进部门提高行政履职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