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主动服务圆满完成2019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5 14: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财政厅公布2019高级会计师通过人员名单,我市各级财政部门10个初审点上报的101人参评人员,共有66人通过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其中企业类34人、事业类32人。今年首次实行社会化评审试点,由省会计学会具体承办高级会计师评审组织工作,首次全部采用网络路径方式逐级呈报电子评审资料。

一是加大宣传,做好政策解答。第一时间在市财政局官网置顶发布全省2019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的公告、职称标准条件等通知,方便会计人员全面准确地把握评审工作要求。公布初审咨询电话,耐心解答电话、网络、12345转接咨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是上下联动,加强协调沟通。加强与省财政厅沟通联络,分类归集请示参评人员难点热点咨询问题,及时将反馈意见告知参评人员。向省会计专业资格高评委呈报初审电子资料,随时掌握呈报进展,最大限度争取工作主动。向区县财政局做好评审问题解答,规范界定破格申报资格,督导区县初审点全面准确把握初审要求,严把初审关,确保初审公平公正。

三是服务保障,强化业务指导。第一时间将省会计专业资格高评委修改意见通知参评人员,指导参评人员修改完善电子申报材料,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再次将电子评审材料上报。通过官网公示参评通过人员名单信息,认真解答参评人员咨询,杜绝违反规定程序或弄虚作假申报职称等问题。按照省厅要求,将通过评审人员纸质评审材料按期上报省会计专业资格高评委,限时清退未通过人员纸质资料。

(会计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