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优化完善“三项机制”大力实施财政收入提质增速工程

发布日期:2020-05-25 09:23: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优化完善收入提质机制。立足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做大做强可用财力规模,把收入工作的精力更多放在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强化税收收入征管上,逐步提高税收占比,稳步提高收入质量。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与区县、与税务部门的对接,压紧压实区县政府组织税收和税务部门税收征管两个主体责任”,激发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优化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在执行好现有一系列激励约束和考核评价措施的基础上,按照分类施策原则,完善奖惩机制,激励引导区县动大脑筋、下大功夫加强收入征管,有效解决我市收入征管中的“上热下冷” 问题。

三是优化完善依法治税机制。继续深化财政大数据分析应用,拓展宽度和深度,逐步实现对所有行业大数据分析的全覆盖,按照即分析即推送的原则,及时向区县、税务部门推送纳税分析疑点,提高收入征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交流,发挥好财税联席会议作用,及时解决组织收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继续用好“四本预算”考核机制,督促各执收部门依法履职、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政策调研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