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预算单位线上支付业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21:0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我局召开了预算单位线上支付业务座谈会,7家市级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的分管行长以及业务技术骨干参加,市国库支付中心、国库科、计算机中心和张店区财政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张景明同志出席会议。会上介绍了我局与齐商银行前期共同开发的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线上支付系统的设计思路,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和功能要求,以及试运行期间预算单位使用情况,演示了齐商银行线上支付业务操作流程。会上我局向各代理银行提出,本着 “简便、高效、安全”的基本原则,推广预算单位线上支付流程模式,进一步简化预算单位的财政支付手续,让“人员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同时对各银行工作人员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各代理银行都表示将积极开展本部门系统优化改造,尽快推动该项工作落地。
  下一步,我局将通过成立项目实施小组和建立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措施,定期做好线上支付项目开展情况调度和督导工作。齐商银行将根据财政部门所提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页面设计及功能添加,待系统完善后正式开始预算单位线上支付业务。其他代理银行将根据本行业务实际,争取总行支持,优化改造业务系统现有流程,开发相应功能,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各部门共同合力争取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线上支付系统6月份上线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