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印发落实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攻坚年”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5-18 09:1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财政局制定印发《落实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攻坚年”活动工作方案》,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重点任务作出安排。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围绕夯实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基础、组织建立财政预算绩效管理链条、构建全覆盖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格局等方面,通过建机制、抓重点、补短板等措施,不断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再提速。

        二是提出重点任务。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环节要求和我市实际情况,确定了扩大预算绩效管理范围、探索推进政府预算绩效管理、推进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试点等15项重点任务。聚焦预算绩效管理改革面临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实施重点县推进计划,对示范县和突破县进行业务帮扶,推进工作。

        三是落实保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定期调度、开展分层分级的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督促各区县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主动推进、抓好落实。同时,强化各级财政部门整体协作和上下联动,注重与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业务指导,不断创新机制、规范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预算绩效管理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