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紧急拨付462万元支持外经贸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6 16:08: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进出口业务,市财政局结合我市企业生产发展实际,会同业务主管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过项目申报、审核、公示等程序,于近日紧急拨付外经贸发展资金462.38万元,专项用于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出口信用保险补贴及防疫物资进口等项目。

一是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对于展会类团组,按每个企业给予展位费最高5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3万元;对今年计划出国参展且已支付展位费用,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参展的,参照以上标准进行补贴。非展会类团组按每个企业补一个人员费,最高50%予以补助,最高不超过3万元。经过审核,共有147家企业符合条件,补助金额300.86万元。其中,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展的企业52家,补助金额92.77万元。

二是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对在我市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进出口经营资格的企业,2019101日至2020131日期间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等5家保险公司投保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以及在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项下企业出口信用保险保费给予支持。全市共有24家企业的项目符合申报条件,补助金额141.12万元,补助比例30%

三是支持企业进口防疫物资。对企业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内进口的医用防护用品、消毒用品、检测试剂、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按中国人民银行最近一期公布的人民币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4.05%)给予贴息支持,每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共有9家企业的项目符合申报条件,补助金额20.4万元。9家企业共进口口罩150.88万支,防护服16325套,丁腈、乳胶手套68.4万副,进口货值共计683.7万元。

 (工商贸易科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