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打好“组合拳”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8 11:2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财政局立足工作职责,加大资金筹集保障力度,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稳定经济运行。

    一是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截至2月17日,全市各级财政累计拨付资金2.97亿元(其中市级投入1.29亿元),重点对确诊或疑似患者医疗费用的个人负担部分给予补助,向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并支持专用设备采购、防护用品紧急生产和调拨。紧急拨付职工医疗保险基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9.3亿元,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救治医院不因医保费用问题影响患者救治。

    二是支持企业扩大产能。对我市从事与疫情防控有关设备、物资及相关原材料生产的企业,按照单户一年期最高1000万元应急授信额度,提供“零费用”政策性担保支持,并对企业贷款利息超过3.5%的部分进行“买单”。截至2月17日,累计向符合条件的13家企业发放贷款1.03亿元,153.3万元财政贴息资金同步拨付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三是全面落实淄政办发〔2020〕1号文件精神。截至2月13日,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免收承租企业(含个体工商户) 2020年2—4月份房租512万元,市财政出资企业免收房租435万元;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照其上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返还,已拨付第一批737家企业3860万元。同时配合主管部门兑现落实好其他有关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生产。

    四是建立便利化采购机制。开启疫情防控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疫情期间由相关部门单位自行组织采购活动,无须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无须履行进口产品审批程序,无须执行政府采购流程,确保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及时供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