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6 09:4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传达全省财政局长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财政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连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王静、教传涛、桑克锋及有分工的县级干部、总会计师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提高站位、持续用力,全面抓好各项年底前收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聚焦全年收入目标,再研究、再测算、再确认,确保如期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并为明年实现“开门红”积聚力量。二是聚焦重点民生政策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资金保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三是聚焦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强化预算执行约束和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基层“三保”底线。四是聚焦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加快债券拨付进度,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同步做好明年专项债券争取发行工作。五是聚焦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按照省对市考核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努力争先晋位。

会议还对明年预算编制作了部署。一要精打细算,坚决将落实过紧日子作为长期方针,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二要精准编制,全面实行零基预算,实行预算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精准性科学性。三要加强统筹,积极推进政策、资金、资产、资源统筹整合,集中财力办大事。四要强化绩效,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体系,将绩效管理与预算安排挂钩,进一步规范部门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各区县和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区财政局局长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市财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