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强调要在“五看”“五线”“五慎”中拒腐防变

发布日期:2020-11-17 14:5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1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体观看了《钟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全体财政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的意识和能力,在自警自省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慎初慎微中永葆清廉本色,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连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惠,局领导王静、教传涛、桑克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体财政党员干部要时刻防微杜渐、谨小慎微,时刻保持自我提醒、自我警惕、自我反省、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一要时常向上看一看,看有无信仰缺失的“高压线”,牢记“高压线”触不得。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坚守信仰信念作为终生课题,时刻校正思想、警醒自己,牢牢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做到理论上要清醒,政治上要坚定,党性上要纯粹。二要时常向前看一看,看有无法规法纪的“警戒线”,牢记“警戒线”碰不得。要正确把握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法纪意识、自觉遵守法纪、始终敬畏法纪,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做到心中有法纪、言行合法度、办事守法规。三要时常左右看一看,看有无权力和贪欲间的“隔离线”,牢记“隔离线”越不得。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涵养“不求官有多大、但求问心无愧”的理念,塑造“公则不为私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的风骨,严格做到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勤政廉政、干净担当,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人生价值。四要时常向后看一看,看有无监督的“防护线”,牢记“防护线”踩不得。要把监督作为一道无形的“防护线”,推动形成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监督合力和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主动接受监督,勇于接受监督,敢于接受监督,更要经得起监督。五要时常向下看一看,看有无落实质量“基准线”,牢记“基准线”低不得。要像泰山挑山工一样,用实实在在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一个一个台阶往上走,用实干实效确保言既出、行必果,战必胜、攻必克,坚决杜绝“差不多”“过得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江敦涛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知敬畏、守底线,坚决做到五“慎”,一是慎始,要果断拒绝“潜规则、人情礼、微腐败”的“第一次”,决不能在“下不为例”中一发而不可收拾。二是慎友,要交“诤友”“益友”和“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朋友。三是慎好,要对自己的兴趣、爱好、习惯,做到节而不过、遂而不纵。四是慎独,要洁身自好,不为浮华所动,不为名利所诱,不为物欲所惑。五是慎终,要始终绷紧党纪国法之弦,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努力为自己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市财政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局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