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民法典进机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9 12:2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增强财政干部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0年10月28日下午,特邀我局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淄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榕律师为我局全体干部讲授了“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机关”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景明同志主持。


图:主讲人李榕

李榕律师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和民法基本原则,运用新旧法律对比,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六个分编的内容精髓。针对《民法典》的新增内容和亮点知识,详细讲解了关于合同纠纷、继承权、隐私权、等内容,并结合相关案例对干部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拓展分析。


图:张景明

张景明同志强调,《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很多规定与财政履职息息相关。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深入学习《民法典》,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做学法、用法、普法的标兵。

通过此次讲座,使全体财政干部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地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每个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