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多措并举提质增效财政绩效管理

发布日期:2020-10-26 10:04: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做好“减”的文章。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市级进行了三轮压减,项目支出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压减60%,差旅费和非工资非合同类支出压减30%,专项资金预算中不再执行的项目全部收回,市级总压缓金额超过20亿元。

二是做好“活”的文章。及时掌握存量资金规模、结构和增减变化情况,对结转结余资金建立动态盘活机制,盘活全市存量资金68亿元。

三是做好“调”的文章。精准库款调度,将调度资金与收入预算执行、转移支付和“三保”支出需求挂钩,防范了库款支付风险。

四是做好“绩”的文章。围绕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立完善了从绩效评估、目标编制、绩效评价到结果利用的全流程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其中,全市对318个项目、44.86亿元开展了事前绩效评估,并于今年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市级部分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