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三个月 决战四季度 市财政局召开决战决胜四季度、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5 16:3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市财政局召开决战决胜四季度、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动员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讲话精神,全面总结1—9月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效,直面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任务。各分管负责同志就分管领域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连忠同志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对决战决胜四季度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大力实施“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收入形势持续好转,财政重点支出保障有力,支持高质量发展坚强有力,财政改革管理迈向深入,财政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呈现向好态势。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财政工作还面临一系列困难和挑战,还存在一些亟需加快突破的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财政工作面临疫情性减收、经济性减收、政策性减收“三叠加”,防控性增支、逆周期调节性增支、基础保障性增支“三碰头”,减收增支两头挤压。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要紧紧咬住工作目标,临近终点再冲刺,跑出财政加速度,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大干三个月,决胜一整年。

会议要求,各科室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跑出加速度,必须要“争”。“争”,是冲刺的心态。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在加速冲刺中争一流。在各项工作中树立“不干则已、干就干好”的决心和“夺红旗、拿第一”的信心。同时,要有光阴迫、从来急的争分夺秒意识,对各项工作,要对照上级工作部署、年初工作计划全面摸排、倒排工期,把工作措施分解细化到月、到旬、到日,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坚决打好年底攻坚战。二是跑出加速度,必须要“快”。“快”,是冲刺的姿态。四季度是收官季,更是赶超季。必须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以倒计时的姿态分秒必争、一鼓作气、全力冲刺。任务完成较好的,要立足于“超”,乘势快上,超额完成;任务完成有一定困难的,要立足于“赶”,三步并作两步走,两天并作一天干,全力攻坚冲刺、尽快完成;任务完成有明显差距的,要立足于“补”,快速想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快步赶超、后来居上。三是跑出加速度,必须要“拼”。“拼”,是冲刺的状态。四季度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必须发扬滚石上山、脱皮掉肉的“拼命三郎”精神。要有“拼”的胆略,对全年目标任务中的“拦路虎”和“硬骨头”,坚决“宣战”、正面“迎战”、集中力量打“攻坚战”、“冲刺战”;要有“拼”的毅力,做到“狮子搏兔,亦用全力”,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瞄准最高标准、下足非常功夫、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效果;要有“拼”的韧劲,咬定目标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干出满意的实绩,全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城市资产运营公司、预算科、国库科、国有金融资本监管科、政府引导基金管理科、预算绩效管理科、人事科分别就圆满完成年度改革和重点、难点工作攻坚进行表态发言。各科室单位、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