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6 13:13:5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卜德兰代表局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国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间节点,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各项目标要求,在落准落细落实上下真功夫,坚决确保规定动作一丝不苟做到位、自选动作紧贴主题主线,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走在前列。突出一个“深”字,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坚持知信行统一。突出一个“实”字,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带着问题“走下去”,要深入一线“蹲下来”,要谋得良策“提上来”。突出一个“真”字,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广开言路“听”,要对标先进“查”,要找准根源“剖”。突出一个“严”字,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强化专项整治,要突出立行立改,要构建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高效推进、严抓督导,确保质量和效果。要砸紧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从严从实督促督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严防力戒形式主义,突出实效做好结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市委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实年”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各项财政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良好作风,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劲动力,不断开创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国对市财政局前期准备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提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二是以上率下、高标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履职尽责、严格自律,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