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积极提标扩面保民生

发布日期:2019-08-09 20:0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在每人每月118元基础上,对于年满6574周岁、75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加发5元和10元,上半年兑现基础养老金8200多万元、财政缴费补贴600多万元。二是统筹整合困难老年人补贴政策。将现行低保老年人分类施保、高龄津贴、护理补贴等统筹合并,建立困难老年人补贴制度,补贴范围从80岁以上扩大到60岁以上,6079岁、8089岁、9099岁分别每人每月补助80元、100元、200元,对其中长期生活不能自理老年人增发每人每月80元,上半年拨付505万元。三是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救助范围由06岁扩大到所有法定年龄儿童,将机构训练时间延长为最长不超过4年,并针对智力残疾、脑瘫和孤独症儿童建立“机构+社区+家庭”的全周期跟踪训练模式,其中定点机构训练补助每人每年1.5万元、“机构+社区+家庭”训练补助5000元,上半年拨付资金100多万元。四是分类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分别提高到100元,上半年拨付482万元。五是提高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每人每月提高了200元,即社会散居孤儿提高到920元、福利机构收养孤儿1400元、困境儿童500元,上半年拨付资金32万元。

供稿:沂源县财政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