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开展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核查清理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09 19:5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召开全区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核查清理工作会议,分管区领导出席并讲话,13个镇办(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区财政、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综合治税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办(开发区)以及区税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共计68人参加着重从强调开展两税核查清理的重要性必要性、牢牢把握关键环节以及压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做了重点部署和具体安排,迅速拉开两税核查清理的序幕。 

二是有序推进展开两税核查清理从现在开始至9月底结束,分调查准备、实地核查和总结汇报三个阶段,涵盖全区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的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个体工商业户等核查对象,重点核查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两税申报和缴纳税款情况,严格程序,摸清核准两税征收基数,汇总计算应征税额,全面清理两税税额。

三是确保工作实效。压实镇办(开发区)、综合治税成员单位主体责任,逐一明确涉税信息推送、调查核实以及清理征收等部门单位职责,形成齐抓共管、联动征管工作机制。强化业务培训、政策法规广泛宣传,营造依法纳税、自觉履行纳税义务的浓厚氛围。建立调度督导、定期通报制度,跟进落实奖惩措施,坚决打击扰乱清理秩序、破坏税收环境的行为。

                         供稿:淄川区财政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