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卖苹果解民忧 农民增收促脱贫

发布日期:2019-11-05 15:21:41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早上7点,来自沂源县南岩五村的5000斤“爱心”苹果到达张店区颐丰花园社区,市财政局驻村扶贫干部李居强和张成立即组织卸车和销售,他们打出“来自革命老区的又大又红的苹果、买苹果就是扶贫献爱心”的口号,社区居民纷纷争相购买,不到一上午5000斤苹果销售一空。

南岩五村是省定贫困村,也是市财政局的驻村帮扶村。去年以来,市财政局帮助该村修建了生产道路,安装了水利管网和变压器,解决了600多亩耕地的生产灌溉难题。但由于近期苹果市场行情低迷,村民为苹果销售十分发愁。李居强和张成两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商议跳过中间商,将苹果直接运往城区,切实帮助村民保证收入,他们将情况和想法汇报给局单位,由派驻单位帮忙协调场地和宣传,于是就出现了他们帮助农民销售苹果的这一幕。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帮助贫困村农民销售农产品,今年驻村以来,他们多次利用周末往返时机,帮助农民销售苹果、桃、蔬菜等农产品,帮助村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目标。下一步将利用网络为村农产品代言和推广,进一步增加销售产品的种类和扩大销售的范围,建立贫困村与城市社区的直接销售机制,保证这种销售方式的长效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