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筑牢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发布日期:2018-05-04 11:2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保障劳有所得。安排资金120万元,进一步完善公益性岗位开发配套制度,吸纳“4050”交通协管员,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按规定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努力消除有劳动能力的零就业家庭。

二是保障病有所医。落实贫困人口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财政补贴政策,为全区低保、五保和重度残疾人代缴保费252万元。安排资金27万元,加大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力度,将具有康复希望的残疾儿童全部纳入免费康复计划,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三是保障老有所养。保险缴费困难人口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由区级财政统一代缴保费。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基础养老金,区财政安排资金予以保障。

四是保障弱有所扶。安排资金847万元,推进农村低保线和区级扶贫线两线合一。加大对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贫困群体的社会保障力度,统筹资金予以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