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30 08:2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5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中华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翟惠博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卜德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反馈会之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翟惠博、副组长解贵东向卜德兰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1月至4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巡察工作有关要求,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详细审阅了巡察报告,对巡察报告的内容和质量进行了全面把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翟惠博指出,近年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奋力抓好收入管理、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对财政资金重拨付、轻监管,开展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检查不够严格,有的财政资金监管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对下属单位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短板,开展纪律教育的针对性不强,个别同志纪律意识淡薄;公务接待不规范,下属单位违规发放授课费,公车改革前车辆燃油费开支过多等

    翟惠博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牢聚焦主责主业。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市财政局党组要认真履行财政监管主体责任,科学安排预算,优化资金配置;强化项目预算评审和“三公经费”管理,实施好预算单位公务卡结算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全过程监督检查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确保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筑牢夯实基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加强对下属单位党建活动的指导,真正把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担起来、落到位。三是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相关制度。要切实解决混岗混编问题,加大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轮岗交流力度,切实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四是严格落实财经制度。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消除财务廉政风险隐患,规范内部财务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规定执行到位。组织召开党组会原原本本传达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任务目标要求、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发现问题,逐项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主动认领责任,集中力量、下大力气逐条逐项抓好整改。

赵中华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巡察问题整改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建立整改清单,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逐条逐项研究分析,明确整改措施、任务目标要求、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面细致整改,促进标本兼治。三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工作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在巡视巡察或其他监督检查中又被发现的,将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卜德兰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全面、切中要害,所提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财政局党组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并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正视问题、剖析问题、聚焦问题,坚决整改到位,用好整改成果,切实把巡察组的建议和要求转化为持续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派驻一组相关人员、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机关正科级以上在编在职干部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