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推动三个融合创新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

发布日期:2018-05-19 10:5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推动项目融合。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化发展两类项目深度融合,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平台,通过实施水利、农业、道路等配套建设,建成高产稳产、节水高效的优质果品基地;以育苗、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综合性服务为重点,打造“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订单销售及返利的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壮大当地优势主导产业,创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助推扶贫攻坚典型样板。通过带动省定贫困村区域群众发展特色果品产业,形成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新模式,推动贫困村村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二是推动产业融合。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目标,以构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为主线,把沂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区建成规模经营适度、乡镇政府与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紧密结合,打造红提葡萄、猕猴桃等果品种植、储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规划项目涵盖了一二三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三是推动资金融合。项目总投资3920万元,规划面积1万亩,融合了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产业化发展项目资金。严格执行资金和项目管理各项规定,切实加强项目全程跟踪监管,不断提高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及时足额落实财政配套资金和单位自筹资金,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严禁挤占、挪用、抵顶项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