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规范竞价流程提升政府采购监管水平

发布日期:2018-02-25 10: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竞价规则制度化。制定印发了《淄博市市级网上竞价管理暂行办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有效竞争、诚实信用原则,明确网上竞价的适用项目范围,实现在线比较价格并选择供应商,监督各采购主体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优化竞价采购程序。

二是竞价操作程序化。开发启用了政府采购网上竞价模块,实现全流程信息化。竞价参加人可自行通过系统按程序完成竞价程序,采购人编制需求方案、发布竞价公告;供应商自主进行报名、响应;投标系统自动将竞价结果推送至采购人;采购人按规定确认竞价结果,完成竞价程序。

三是采购标准动态化。目前新系统可实现竞价标准与当年集中采购限额标准同步动态调整,集中采购目录以内、限额标准以下的通用类商品,即单次采购5台以上、10万元以下的计算机设备及软件、办公设备、办公消耗用品、空气调节器等适用网上竞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