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0 10:44: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进一步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推进局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了“两新组织”党的建设从宽松软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年初,局党组把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所属党建工作纳入局党建工作整体布局,通盘考虑。实现与局属党建工作和财政业务工作的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同检查。为进一步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近日专门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大事项。专门成立了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亲自任领导小组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同时为加强对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党建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明确了会计科、机关党委为党建挂靠科室,明确了分管领导,并下设办公室,配备4名专门工作人员。

  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规范制度。近几年来,局党组、机关党委先后研究制定党建制度十多个,从加强和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固定党日、党内组织生活记录、请销假、党员干部述学督学考学、发展党员、缴纳党费、组织生活会、党建工作考评、党建工作监督检查等多方面进行规范。这些制度不仅要求局机关所属党总支、党支部贯彻落实,也同样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自觉遵守。我局已初步实现局属所有党总支、党支部制度建设和应用的全覆盖。

  三是实现“两新组织”日常党建工作的同安排、同部署、同考评、同检查。局机关党委根据最新要求,坚持每月份下达党建学习计划、开展主题固定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等通知,都一一部安排署到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今年下半年,把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党建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与局机关党支部一起进行考评、一视同仁的进行专项检查。初步实现局机关、局归口管理的国有企业和注册会计师“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