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措施加强中介机构管理

发布日期:2017-12-22 17:1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评审行为,提高投资评审质量和效率,切实加强参与评审的社会中介机构管理,提高中介机构参与评审工作的责任心和积极性,中心以提高评审质量为核心,从三个方面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的有效管理,逐步建立起程序规范、公开透明的中介机构管理体系。

    一是建立中介机构准入机制。严格规定了中介机构准入的必要条件,中介机构的选定,需综合考虑中介机构的资质、工作业绩、执业质量、信誉及人员从业资格等因素,符合上述条件的中介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才能确定为评审中心委托评审的中介机构。

    二是强化评审业务的委托和管理。建立科学的委托评审业务分配机制,做到公开公正,依法委托。明确中介机构的权力和义务,实施周期制动态管理,对于中介机构不能及时响应委托或不能按时完成委托分配的务的,评审中心将取消其承接评审业务资格。

    三是严控中介机构评审质量与风险。首先,要求中介机构备案参与评审的人员名单、资质;其次,要求中介机构制定合理的评审方案,及时核实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进行现场勘查时必须有评审中心人员陪同并在工作底稿上签字;此外,要求中介机构建立完善的工作底稿保存、三级复审质量控制等制度,督促中介机构提高评审质量,提升执业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